我校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志愿者招募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 时间:2011年04月27日 22:16

内容提要:根据共青团山东省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团委积极开展亚沙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目前,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顺利结束。

根据共青团山东省委的有关文件精神、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以下简称亚沙会)组委会《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志愿者工作计划》及《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高校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方案》的要求,依据我校亚沙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实施方案,学校团委积极开展亚沙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目前,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顺利结束。

亚洲沙滩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共设置沙滩运动、水上运动两大类。2012年亚沙会将在中国海阳市举行,参赛国家和地区达到45个,这是山东省首次承办洲级综合赛事,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后六年内我国体育界最大的盛事。

亚沙会赛会志愿者主要服务于2011年6月的测试赛和2012年6月的亚沙会开幕式、闭幕式以及所有比赛项目和配套场馆,包括场馆服务、会务服务、竞赛服务、技术服务、翻译服务、礼宾接待、新闻宣传服务、广播电视和媒体服务、安全保卫、物流服务、赞助商服务、团队联络、医疗卫生、应急服务、文明啦啦队、礼仪接待服务等项目。

2010年3月新学期开学后,学校团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布置志愿者招募工作,制定了我校亚沙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我校亚沙会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由盖一峰副校长主持的我校亚沙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会议。

工作会议召开后,各相关单位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营造志愿服务亚沙的浓厚氛围。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亚沙”签名、“志愿服务亚沙 由我先行”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各团总支按照招募条件要求,严格把关、认真选拔,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核、现场面试等环节,300名政治素质过硬、思想品德高尚、学习成绩突出、甘于奉献的优秀学生被选拔到了志愿服务亚沙会的队伍中。

招募工作结束后,学校各级团组织还完成了志愿者背景审核、信息采集、笑脸征集等工作。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按照团省委和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的统一部署,将工作重心转入到志愿者培训工作上来,采取校内和校外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扎实有效的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

Copyright 2019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