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高校团字〔2014〕2号 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4年03月18日 16:46

各团总支、学生会、社团联合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全校团员青年,促进我校团员青年全面发展,校团委于近期印发了《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号召全校团组织和团员青年集中开展以“凝聚青春正能量,奋力实现中国梦”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根据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目标,围绕“三个倡导”这一基本内容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生活和精神世界,有效激发出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和谐奋进的大家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贡献力量。

开展“三个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讲活动,以团属媒体为平台,依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团干部研讨会、主题团日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团员青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增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坚定性。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了“听雷锋故事”、“主题板报评比”、“到杨子荣广场打扫卫生”、“敬老院义诊”、“一元钱公益”等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在全校师生中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传递社会正能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青年内心。

开展“文明校园、美丽校园”建设活动,通过“文明修身计划”、“校园文明我先行”等活动,推动“文明校园”建设,不断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文明意识,提升道德实践的自觉性。

开展“大学生读书节”以及普及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开展人文知识竞赛、传统节日主题宣传、传统文明系列讲座等活动,不断丰富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内涵。

开展“感动校园人物(集体)”评选活动,以先进事迹感召青年,以优秀人物影响青年,形成正确的追求导向。

开展“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文化主题活动,开展“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生访谈”活动、青春励志电影展播等校园文化活动,展示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开展“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人人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互动活动,推动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网络环境和浓厚舆论氛围。

号召各团组织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团员意识教育相结合,与增强基层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相结合,与学校实际、学科特色相结合,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深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开展,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Copyright 2019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团委 版权所有